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何佳毅审核:编辑:李东筱复核:来源: 日期:2020-06-19浏览:

6月17日,我校在润德楼八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0年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炳辉主持会议。

周爱红指出,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铁先要自身硬,带头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周爱红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她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准确把握“三大关系”,积极主动作为,做好“监督员”“裁判员”,不做“挡箭牌”“保护伞”,到位不越位,出好主意,做好参谋。二要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坚持惩处与预防并举,更加重视预防工作,保持高压态势,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处理好完成全面工作任务与创新工作创出特色的关系,结合实际,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

郭炳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思考,切实领会悟透会议精神,坚定扛起纪检监察职责,以扎实工作和艰辛努力,确保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十大攻坚战”顺利完成,为学校在新的起点上阔步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体人员观看了专题教育片《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政治担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建议。

【审核:周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