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审核:编辑:李东筱复核:来源: 日期:2020-07-02浏览:

99载岁月波澜壮阔,99年成就浩瀚如歌。在党的第99个生日来临之际,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收看榜样事迹感受震撼人心的力量

7月1日,校领导樊兆杰、张同光、张苹、殷淑英、聂长义、多建民、郭士武、周吉星、孟繁营集体收看《榜样讲党课》节目。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在各会场收看了节目。

《榜样讲党课》节目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涌现出的“榜样”,分别讲述了他们在抗疫中的感人故事,展现出无私、无畏、担当、奉献的精神,令观看节目的每一位党员精神受到了熏陶、心灵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榜样为标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讲党课激励党员坚守初心

7月1日,组织部党支部举行“庆七一、话初心、担使命、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出席活动并讲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张恒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以及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樊兆杰同志在讲党课过程中强调,要通过过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心语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党的教诲。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他强调,作为组工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增强学习的本领,在快乐中有目标、有追求地学习,根据自身岗位和发展要求进行学习,秉持高雅的兴趣学习,在思考中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境界,学以致用,经过政治历练、思想锤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艰苦磨炼,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的中国共产党员。

组织部党支部还提前组织全体党员撰写了“党员心语”,制成“初心簿”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礼物赠送给支部每一位党员。

讲“入党故事”共聚担当作为合力

6月30日,学校召开“讲述入党故事·传递信仰力量”的主题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聂长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纪检工会党支部、招生就业指导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周爱红同志结合工作与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成长的故事。她讲到,参加工作时是一名普通基层工人,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逐渐成长为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从入党时对党的工作一知半解,到后来抓支部党建、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和历练,也深刻改造了自身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真正明白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她表示,作为一名33年党龄的党员,数十年如一日,以无私的付出和忘我的工作,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使命,一路回顾一路前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聂长义同志以信仰为主线,分享了从求学、基层锻炼到监察系统工作的经历。他指出,我们的信仰、信念、信心来自党的坚强领导,一定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奋斗者。

会场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与会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参军和工作经历,讲述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传递信仰力量,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推进“党建+产教融合”融合创新

6月30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德州运河菜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联合澳德乐党支部,在澳德乐大酒店举办“匠心寻梦•久久为功”主题宴会,讴歌党、新讴歌时代,激励党员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技艺技能、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品鉴会上,融合了初心、匠心、聚心、同心精神大型瓜雕作品,极富时代意义和励志精神的“中国梦”艺术拼盘以及万民归心、五谷丰登、富贵平安等具有传统特色和美好寓意的菜品,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经济管理系注重构建党建引领工作体系建设,其中,依托“德州扒鸡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德州运河菜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这两个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平台,大力弘扬民俗文化,传承民族技艺,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教学品质,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该系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向社会输送更精更专更强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