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成立工作专班助力农村和社区基层干部学历提升

作者:张蕾审核:编辑:高天宇复核:来源: 日期:2020-09-10浏览:

为助力治理水平提升和乡村振兴,9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工作座谈会。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主任李强,副院长张苹,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等人出席会议,我校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工作专班成员参加座谈。

李强要求,要坚持“学懂、管用”原则,聚焦“能力+学历”的培养目标,整合资源,配齐配强师资,灵活运用专题讲座、学员论坛、案例教学、实践教学、基地实训等形式,确保学历教育教学内容丰富、学员受用、基层欢迎;要整合资源,健全专班的运行机制,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好资源共享,打造品牌。

张苹指出,要充分认识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聚焦农村和社区干部实际,聚焦能力和素质提升,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因材施教、因需施教,科学规划教学内容,配强师资,高标准建设教育实训基地,加大投入力度,将专科学历教育打造成加强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的一项重点工程和特色品牌,为乡村振兴和区域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德职力量”“德职案例”“德职智慧”。

孟繁营宣读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工作专班的通知》,要求工作专班和继续教育学院提高站位,吃透政策文件精神,狠抓落实,打造服务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提升工作“德职模式”。

工作专班成员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汇报和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