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市委宣传部到德州职院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作者:审核:编辑:高天宇复核:来源: 日期:2020-10-15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10月14日,我校举办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教授史成志应邀,作题为“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的讲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讲座,县处级领导干部,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长、全校专职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聆听讲座,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主持。

讲座上,史成志围绕主题,详细地讲解了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丰富内涵,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地位,梳理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介绍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方法。其间,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部署,剖析了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和工作权责,并就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讲好思政课提出建议。讲座既具有很高的理论深度,也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观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案例生动活泼,令人深受启迪。

周吉星就落实好讲座要求提出要求。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学校打赢“十大攻坚战”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决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主渠道,加强阵地管理,打造学校精品。全校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牢“两个维护”,争当先锋、勇作表率,对照意识形态工作具体要求,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校园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引领和保障省优质校、职教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