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市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景燕敏审核:编辑:高天宇复核:来源: 日期:2020-11-24浏览:

11月24日,市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在市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郭付军带领下来我校检查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陪同检查,党委(院长)办公室、校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郭付军就全市开展本次档案业务建设评价检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方法措施作了强调。评审专家组从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安全保障、档案服务利用、档案工作创新六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和反馈,对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也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与建议。郭付军对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改进完善;二是档案管理人员要把基础工作做好,多向社会和学校展示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水平,提高认知度。

周吉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取得的主要办学成绩。周吉星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各位专家对学校档案管理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实事求是、点面兼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学校档案馆要认真总结、专题研究、逐条梳理、扎实整改,要以此次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认真对标对表,规范和加强档案业务建设,提升学校档案工作整体水平。

党委(院长)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我校档案管理具体工作,并就学校档案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郭付军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沙盘、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