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双创”全球联合教研室主题教研活动在德州职院举行

作者:殷红审核:编辑:李东筱复核:来源: 日期:2020-11-25浏览:

11月17日,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主题教研活动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轮值理事长钱乃余,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常务副理事长明照凤,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周吉星等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创新创业骨干教师参加教研交流。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主持。

张同光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融入课程,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完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服务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国家职教高地工作中贡献“德职方案”。

钱乃余作主题发言。他结合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职教高地建设的新要求,建议学校充分发挥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优势,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以赛促创、以创促教、以创促改,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锻炼创新创业能力,为国家职教高地建设贡献更多的案例,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综合性创新型人才。

周爱红作总结讲话,要求借鉴先进经验,理清了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主攻方向,把我校建设成创新创业强校。

明照凤、郭叶峰就联合教研室及人人出彩教育教学平台作了工作汇报。我校骨干教师代表就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交流发言。

活动结束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人人出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理事长单位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