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直播讲座

作者:郑真真 王双双审核:编辑:李东筱复核:来源: 日期:2020-11-27浏览:

11月23日至24日,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视频培训,我校设立分会场。学校3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场分别设置在学术报告厅和润德楼二楼会议厅。培训期间,来自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学会等教学研究机构的7位专家教授,分别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关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和教育使命的重要论述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通过学习,参训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重大意义。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为学校优质校建设和职教高地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