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省市“十四五”规划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

作者:高天宇审核:李金甫编辑:高天宇复核: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0-12-30浏览:

12月30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举行,学习贯彻省、市“十四五”规划,擘画学校发展蓝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中共德州市委关于制定德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专题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建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树牢“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建议》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樊兆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关键时期。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建议》,对动员和激励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创新发展高地、省优质校,加快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应当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办学目标,创新发展思路,探究发展路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战略决策上来。要将集中研讨学习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发挥职业教育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为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德职智慧”“德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