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党史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政治三力”

作者:李金甫 纪淑青审核:周吉星 孟繁营编辑:李东筱复核:来源: 日期:2021-03-02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寒假教师培训计划安排,2月25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多建民作题为《党员必修课,提高政治“三力”》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主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参加,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聆听报告。

多建民在报告中系统回顾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讲解党在重要历史节点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视角,分析国内外形势和社会主要矛盾,带领全国人民开展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伟大成就。

他指出,要以科学的态度学习党史和认识党的历程。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在中华民族历史的大格局中认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的基础之上,对重要事件、历史人物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去分析,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站在党的立场、人民的立场、共和国历史前进的立场,用历史的、辩证的、全面的方法,正确把握改革开放前后历史的辩证关系;正确处理“四个全面”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之间的关系。

他强调,要学好党史“必修课”。系统梳理党在历史上统一思想的逻辑轨迹,分析了背景、必要性、原因,介绍主要内容、措施和成效,解读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内涵、要求和“三力”之间的关系,阐述党性和人民性的之间的关系。

他要求,要汲取党史营养智慧。用党史学习的成果更好指导实践,认真落实学校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工作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为创建省“优质校”和“双高校”,争创德州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不懈奋斗。

郭士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党史做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准确学习,深刻领会党史的丰富内涵,同历史虚无主义作坚决的斗争,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要坚持理论结合实际,从党史学习中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职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创建省优质校、省“双高校”和建设职教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聆听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强,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令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对我校更好落实好中央文件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前期的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