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来校进行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作者:王雪审核:王华云编辑:李东筱复核:孟繁营来源: 日期:2021-03-02浏览: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我校举行新冠肺炎的预防控制专题知识讲座。德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壮业应邀来校作讲座。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主持。各系院学生科科长、健康联络员、保卫处、后勤处餐厅、医务、消毒消杀、隔离楼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王壮业首先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重点介绍学校疫情防控科学应对措施,结合国家、省市政策,对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师生健康监测与管理、环境卫生及消毒工作、应急防控工作等进行阐述,对新冠疫苗的接种、校园其他传染病的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

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要求各部门所有参训人员认真落实此次培训内容,严格执行,在本部门开展转训工作,将培训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确保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通过组织此次专题培训,不仅让我们提升了对新冠肺炎防控形势的认识,增强了防护意识,也加深了对相关知识技能的了解,对于我们更好的开展新学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