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吕志伟等审核:王华云编辑:高天宇复核:孟繁营来源: 日期:2021-03-03浏览:

3月2日下午,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2020年第二批招聘)培训开班仪式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在润德楼八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恒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承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讲。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出席并主持会议。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及2021年新入职的20名新教师到场聆听。

张恒斌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各位新入职教师加入德州职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是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殷切期望,希望我们年轻的教育人,在走入这个神圣职业的起始,就能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经常对照检视、时时叩问自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激励我们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敬业乐群,不断进步的根本动力。

张恒斌讲到,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引进、培养与教育工作,举办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既是学校对新教师成长的关心与期待,也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是为了帮助大家能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工作与环境,熟悉职业教育的基本规律和要求,尽快地融入新的角色,更好地找准工作定位,顺利成长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教师。

张恒斌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办学情况,他讲到,近年来学校发展迅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很多挑战,在学校跨越发展的重要阶段,他希望新教师能早日成长为我校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一起为学校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他向新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育人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魂筑梦;二是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三是树立“精心为学、务实从教”的理念和信心,勇于钻研业务知识,善于开拓教学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本领。最后他希望新教师将自身的发展自觉融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之中,专心教书育人,潜心学术研究,奋发、奋斗、奋进,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孟繁营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张恒斌书记的讲座言辞恳切,立意深远,既详细讲解了新时代的教师职业和要求,引领大家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又明确了大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他希望新教师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期待,坚定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高等职业教育理论的相关知识,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历练自我,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职业教育工作者。

期间,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签订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增强了新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