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与企业推进合作办学和现代学徒制跟岗实习

作者:张媛媛审核:梁强编辑:李东筱复核:周爱红来源: 日期:2021-03-12浏览:

近日,我校与上海国之杰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暨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现代学徒制跟岗实习启动会召开。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上海国之杰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总裁徐化,云控电力运维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臣出席,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相关负责人,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部分教师代表、2019级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及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爱红对徐化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改革发展成果特别是在校企合作、混合所有制办学、就业创业领域取得的成果,并对与企业开展合作提出建议。

徐化介绍了企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光伏产业国内外发展状况、技术特点、人才需求等情况。他表示,目前光伏电站投资建设规模进入快速扩张时期,在电站建设、电站维护运营等领域有着非常大的人才缺口。他热切期望与我校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

电子与新能源系负责人介绍了与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情况。


徐化一行实地参观了智能微网与并网技术综合应用实训室、1+X光伏电站智能运维实训室、新能源技术基本技能实训室、光伏产业链体验馆等场所,并就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