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在德州博物馆开展“党员活动日”引导党员跨越时空感悟“党史”“德州史”

作者:石冰寒(学生记者)审核:李金甫编辑:李东筱复核:郭炳辉来源: 日期:2021-04-03浏览:

为创新“党员活动日”开展形式,引导党员跨越时空感悟德州史和党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纪检委工会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参观德州市博物馆。

在“历史足迹”展馆,讲解员从龙山文化讲起,以时间为主线,讲解大禹治水、后羿射日、廉颇、平原君赵胜、德州命名、董仲舒、东方朔、祢衡击鼓骂曹、刘备任职平原县、华歆、崔世家族、窦建德、孟郊、颜真卿、燕王扫北、康熙乾隆南巡、卢见曾、宋哲元、德州解放等故事,将德州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娓娓道来,令人的思绪沉浸在历史的长河中。教师党员感悟了德州辉煌灿烂的文明和文化,达到资史鉴今、更加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德州的效果。

在“文明遗珠”展馆,博物馆精美的文物展品,展现了祖先在生产生活实践中的智慧。参观的教师党员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技术技能直接影响人类生产生活的品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教报国兴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