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大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作者:李东筱审核:李金甫编辑:高天宇复核: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1-04-13浏览:

4月10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大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委宣传部副处级干部、三级调研员潘全柱,校领导张恒斌、张苹、多建民、郭士武出席活动,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和1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周吉星主持。

景文新在致辞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的内在要求。开展“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大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活动内容,是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发挥高校的文明高地带动作用和大学生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大学生志愿者在奉献创城工作中谱写青春篇章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争当宣传创城工作的排头兵、推动创城工作的排头兵、带动创城工作的排头兵,推进精致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胜利。

张恒斌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国办高校,要利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这个平台,发挥高校文明高地的带动作用,创新德育教育方式,融入课程思政理念,大力宣传《德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文明理念、坚持文明行为、树立文明形象、引领文明风尚,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在创城中彰显青春色彩、展示青春魅力、书写青春故事、打造青春品牌,促使大学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受到教育、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提升、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文明氛围更加浓厚,为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德职力量”。

仪式上,景文新和张恒斌共同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4月10日上午,我校“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大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机械工程系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作为首批志愿者团队,奔赴锦绣川风景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在景区内,志愿者们分成三支小队,不怕苦不怕累,分别沿着河畔、绿地旁捡拾垃圾,铲除地面小广告;对在景区内遛狗不栓绳、宠物拉粪便不清理等行为进行劝导;向景区内市民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进行问卷调查,积极主动劝导市民爱护城市卫生、坚持文明行为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流动的“红马甲”随处可见,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打造了文明品牌。同学们用热情和实际行动改善环境面貌,引导文明风尚,掀起了“人人倡导文明、人人践行文明”的热潮。活动自启动之日起,将持续到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