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青春心向党 歌声颂党恩”德州职院校园歌手大赛决赛收官

作者:审核:王国霞编辑:王天然复核:徐建化来源: 日期:2021-04-16浏览:

青春之歌唱响未来,梦想之声扬帆起航,至善精神在这里绽放光芒,时代风采在这里熠熠闪光,跳动的音符撒满活力校园。

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4月14日下午,由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歌声颂党恩”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校团委副书记徐建化,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负责人,500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经过系(学院)初赛、复赛,最终选拔16组选手参加决赛。

拳拳赤子心,浓浓爱国情。决赛伴随着一曲《我的太阳》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唱出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骄傲的少年》唱出了青年大学生面对挫折和困难依旧充满正能量;《少年中国说》则唱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深深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一曲《强国一代有我在》鼓励了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国的梦》等歌曲,引导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历程中奋勇争先;《壮志在我胸》《战士为国守安详》等歌曲,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坚强意志和蓬勃力量!最后,评委安丛笑老师一曲萨克斯《爱就一个字》把比赛推向高潮。

选手们通过自己丰富的舞台经验和深厚的演唱功底夺得台下的阵阵掌声。同学们通过比赛,描绘出青春律动的颜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教育引导了广大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展现了德职学子才情,更是将青年一代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与蓬勃的朝气展现出来,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音乐人生,无乐不欢,祝贺各位获奖的选手,比赛已经结束,但歌声未了,美好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