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文明劝导服务进行时 校领导带队 一位小朋友加盟

作者:王雪 王振审核:孟繁营 田树军编辑:李东筱复核:周爱红来源: 日期:2021-04-19浏览:

创城在行动 领导作表率

为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4月1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带领学校溯源社指导教师及33名溯源社志愿,到锦绣川风景区开展“争创文明城市、争做环保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孟繁营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中需要注意事项,要求志愿者们将文明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增添光彩。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把在锦绣川景区发现的烟头、白色污染物、生活垃圾等拾起并放入附近垃圾箱和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沿途群众受到感染,纷纷加入到活动中。

清洁活动结束后,还现场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竞答活动。

周爱红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争做文明的传承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与全体市民一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文明劝导树新风 一位小朋友加盟

接过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传来的接力棒,4月17日,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德州市中心广场开展“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大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共分为四个小组,耐心细致地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卫生清扫、劝导服务等活动,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践行者、带动者,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为培育文明风尚、提升德州文明形象贡献了“德职力量”,受到了市民们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

这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有一位小志愿者特别显眼。她就是张蕾老师的女儿,路晨歌小朋友。受到家长的影响,小晨歌上一周就表示向大学生哥哥姐姐们学习,缠着家长带她参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这次如愿了!瞧,这位小朋友摆放路边自行车的动作有板有眼,折射出一丝不苟的态度,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顺应人心、赢得了全市人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