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收到来自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委、区政府的感谢函

作者:高天宇审核:李金甫编辑:李东筱复核:郭士武 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1-04-21浏览: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委、区政府向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发来一封感谢函,对我校于浩、闫小萌两位同学参与2020年丛台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表达衷心的感谢。

信中说,两位同学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请缨、奔赴“疫”线,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承担了卡口值守、社区服务、疫情科普、心理疏导等大量艰难细致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书写了无愧于青春的华彩篇章,特授予两位同学“最美战’疫’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建校以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勇担区域文明高地责任,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强化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引导大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并组织学生走进养老院、特教中心、农村、社区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2020年,1000余名师生听党指挥,主动担当战疫“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德职力量”。

2018年,学校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2020年,学校被省文明委、省教育厅评选为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学校。2021年,学校16名教师入选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专家和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