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作者:李东筱审核:周吉星编辑:李金甫复核:郭士武来源: 日期:2021-04-30浏览:

4月30日,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在润德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校领导张恒斌、张苹、殷淑英、聂长义、多建民、郭士武、周吉星、孟繁营,学校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樊兆杰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本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非常必要。要充分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要求,明确主攻方向,细化落实的举措,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上级要求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真学真悟,创新开展方式和自选动作,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行”“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办党和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全面规范基层党组织工作,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静下心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上级的要求学深学透,与时俱进,以学习提升境界、提升能力,做学习的表率。要抓好正面引导,以老带新,教育所属教职工学以致用,涵养阳光大气、公道正派的心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争先进位的激情。要带着感情学习和工作,设身处地、真心实意地投入。要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学校加快转型升级的客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效益导向,提前谋划落实工作,反复比较,严谨程序,确保成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党员干部守纪律、守规矩,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关键时刻拉一把,切实避免风险隐患;发挥动员激励作用,创造条件多鼓励、多给掌声,营造“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浓厚氛围。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领学《关于转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及《关于印发〈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等。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