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作者:李金甫审核:周吉星编辑:李东筱复核:张同光来源: 日期:2021-06-26浏览: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仲夏时节的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生机盎然,彩旗招展。6月25日下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开赛式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绍辉,赛项裁判长刘立群,赛项专家组组长杜辉,赛项监督仲裁长李万军,赛项监督仲裁组成员王宇,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出席开赛式。大赛执行委员会委员、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德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耿明,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潮出席并先后致辞。

德州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9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以及赛项执委会的领导、专家和裁判等260人参加开赛式。

德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鹏主持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同光代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对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来宾、专家及兄弟院校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发展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在大赛执委会和和上级部门指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承担的各项任务,为大赛的顺利举行提供各方面的保障,为比赛选手营造一个安全、有序、规范、便捷的大赛环境,努力把本次比赛办成一次有水平、有影响、有特色的大赛。

耿明代表德州市人民政府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嘉宾和选手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德州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情况,表示,德州市将周密安排、精心服务,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并以此为契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将德州市打造成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助力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现代职教体系建设。

易潮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能源生产体系发展以及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情况,以及举办“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对于促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企业方将全力为大赛提供各项支持,全面保障大赛的圆满成功举办。

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

董绍辉宣布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开赛。

开赛式结束后,召开了赛事领队会,专家组组长和裁判长向领队和选手说明了参赛注意事项,并现场抽取了顺序号。

6月26日,参赛选手将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同台竞技,历练技能、展示风采。6月27日,将举行该赛项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