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采取“5+”形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作者:高天宇 张蕾审核:李方亮编辑:李东筱复核:孟繁营来源: 日期:2021-07-19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2日至15日,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本次读书班采用“集中学习+分组研讨+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交流”的“5+”学习形式,学校部分青年教职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48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7月15日,党委书记樊兆杰来到读书班看望参训学员,并与学员座谈交流。樊兆杰在座谈时指出,一是集中精力学习党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学风,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在有限的时间内沉下心来投入,静下心来思考,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高了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有计划的学习党史。百年党史正是一部博大精深的智慧典籍。读书班是一个开头,下一步学习的路还很长,要把读书班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制定好计划,坚持长期学习,从党史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学出内涵,学出意义,学出自我提升。三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学习党史。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转化为个人的知识和思想储备,厚积而薄发,在课程思政的教育过程中传达给学生,把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达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的。

座谈会上,参训学员还分享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以读书班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结合当前学校的主要工作,不断坚持学习提升,把主要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周爱红、郭士武、周吉星、孟繁营分别出席读书班开班仪式及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