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在第三届山东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张文辉审核:王刚编辑:李东筱复核:张苹来源: 日期:2021-07-27浏览:

7月21日—23日,由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山东省就业促进会主办,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山东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决赛在济南举办。

省赛设“创办你的企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和创业培训微课赛3个赛道。通过全省各市初赛选拔,全省共有49名创业培训讲师、37件微课作品参加决赛。

大赛自4月份启动至今,吸引全省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培训学校等培训讲师千余人参与选拔。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创业讲师的选拔工作,于4月份采取集中封闭式强化培训方式,由国家创业培训师进行授课,包含大赛能力提升、理论学习、授课技巧、结构性问答、创业计划书、课程试讲等环节。我校对30余名创业讲师集中授课,选拔市赛选手。6月29日德州市市赛通过创业讲师笔试、创业项目展示+讲师实战能力赛、创业培训精品课展示3个环节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拔我校郑艳、王婧两位教师以市赛一等奖的成绩,代表德州市参加省赛角逐;推荐我校郑艳、王婧、李晓影教师团队的微课作品参加创业培训微课省赛。最终,王婧获得“创办你的企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省赛二等奖;郑艳获得“创办你的企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校赛优秀奖,并获得“山东省优秀创业讲师”称号。我校推荐的两门微课获得创业培训微课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坚持“以赛促培、以比促训、以评促提”的理念,比赛环节复杂,难度大,获奖比例低。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创业讲师的整体授课水平,展示了创业培训师资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创业培训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推进学校创业培训工作的有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