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 “西式面点师”赛项在德职开赛

作者:牛秋云审核:王辉 张倩编辑:李东筱复核:郭士武来源: 日期:2021-07-27浏览:

7月22日,2021年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西式面点师”赛项德州市选拔赛——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市的14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

本次比赛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粮食工程系承办,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本赛项将理论融入技能操作考核过程中,共设置准备及过程(含作业指导书和竞赛过程)、自选品种巧克力糖果制作、装饰造型蛋糕制作和综合评价4个模块考核。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选手们拿出看家本领,精心设计、裱花,平淡无奇的蛋糕模具在他们精湛的技艺下“穿上”了彩色的奶油外衣……经过他们的精心准备,一盘盘精致、创意的西式面点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此次比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学习、展示、提升平台,是对参赛选手职业技能、职业素养、综合性能、综合能力的一次全方位的考核和评价。竞赛大大推动了乡村地区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了以技能促就业,以强能助力振兴乡村。

通过激烈比拼,我校经济管理系岳莹莹获职工组第一名,粮食工程系王晓曼、孙倩倩斩获学生组第一名、第二名,她们将代表德州市参加山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