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龙舟队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李燕审核:许辉编辑:李东筱复核:殷淑英来源: 日期:2021-07-27浏览:

龙舟竞渡,奋楫争先。7月22日至25日,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聊城市东昌湖金凤广场水域挥浆开赛。

本次龙舟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聊城市人民政府和聊城大学联合承办,设甲组、乙组、丙A、丙B四个组别共9个项目类,每个项目类设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北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47所高校69支龙舟队,96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是规模最大的一届龙舟锦标赛。我校龙舟队在李燕、刘敬义、黄超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运动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克服困难,最终获得了乙组混合500米第三名、200米第三名、100米第四名,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现场比赛中,我校运动健儿伴随着呐喊加油声,劈波斩浪、船桨齐舞,充分展示了“团结拼搏,同舟共济,激流勇进,永不放弃”的龙舟竞渡精神,完美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大赛的历练,我校龙舟队员们表示,将更有激情地投入到训练中,不管训练多么艰苦,不管遇到怎么样的困难,都会迎刃而上,为学校赢得荣誉,充实学校德能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