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梯安装维修工”项目决赛在德州职院开赛

作者:李东筱 张傲楠(学生记者)审核:刘坤编辑:李东筱复核:殷淑英 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1-09-27浏览:


9月26日上午,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电梯安装维修工”项目决赛,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技师学院)开赛。

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绍辉,德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志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桑青,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张苹、殷淑英、聂长义、多建民、郭士武、周吉星,山东省人社厅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科长王伟超,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会长张波,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于防修等省市领导及行业协会专家出席竞赛开幕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主任王锐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的各级领导、行业专家、各界嘉宾和来自全国29个预赛区代表团参加开幕式。

董绍辉致辞。他代表德州市人民政府对大赛的举办表示诚挚祝贺,向嘉宾和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德州市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德州市电梯行业蓬勃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年是德州市首次举办这一“国”字号赛事,不仅能够促进电梯行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向社会集中展示我市电梯产业发展的成果,同时也对提升德州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和学校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最好的赛场、最佳的服务,热切期盼校政企行携手并进,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助力电梯产业高质量发展。

殷淑英致欢迎辞。她表示,本次大赛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将在大赛执委会和上级部门指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赛事的各项服务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规范、便捷的大赛环境,并以此为契机,围绕德州市“541”产业体系建设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为电梯产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竞赛决赛裁判长孙立新宣读《竞赛规则》;选手代表朱黎明、裁判员代表郑树峰分别宣誓。

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宣布2021届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电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正式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各级领导和专家对大赛现场进行了观摩和巡视。

“电梯安装维修工”技能竞赛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级二类竞赛,是今年电梯行业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由中国电梯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中国建筑科学院研究院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德州市人民政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市技师学院)承办,为期三天,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经过预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29个代表团参赛,共同展示电梯行业改革发展的蓬勃态势和广大职工、师生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