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开展“工匠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王雪审核:孟繁营编辑:李东筱复核:殷淑英来源: 日期:2021-11-26浏览:

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宣传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公共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工匠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出席活动,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德州恒丰集团高级技师王晓菲,大家作“手舞银丝绘彩梦青春圆梦谱华章”的专题报告。近两年新近青年教师及各系部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晓菲结合自身的成长故事,用朴实的语言,诠释了一名技校毕业生是如何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一名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的心路历程,从她的成长经历中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榜样的力量,什么是坚定的意志,什么是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什么是勇于创新、自信自强。技能是磨练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荣誉是拼搏出来的,她的成长经历充分地诠释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在座的各位师生都深受感染,纷纷表达了学习和传承劳模工匠精神的决心和对劳模工匠的敬意。

本次宣讲活动是我校开展“工匠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宣讲我校青年教师、学生深入了解了“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对于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有重要意义。学校希望青年学生在感悟和传承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过程中不断充实、提高和丰富自己,从基础做起,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强化本领、收获成功,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上,殷淑英向王晓菲颁发“客座教授”证书,双方签订了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