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精心部署、通力合作、共同成长 德国职业教育教学管理及教学方法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郑真真审核:王华云编辑:李东筱复核:孟繁营来源: 日期:2021-11-27浏览:

11月26日,德国职业教育教学管理及教学方法培训班进行结业汇报,为期三个月,结合线上线下三个阶段的集中培训圆满结束。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西部项目首席代表魏博(Volker Weber)先生、基金会职业教育专家冯春军、特聘专家刘新子进行点评。山东巴伐利亚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主任袁东升主持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教务处处长刘文娟出席。

活动伊始,各小组选派代表做了精彩的汇报,展示了团队的学习成果,将培训班中的行动导向、教学方法、学习领域的构建、课程设计等培训内容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回顾,同时结合国情、校情,吸取德国职业教育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因地制宜,活学活用,改革创新,在专业、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中加以运用,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原则,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结业典礼上,殷淑英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她表示,学校把建设“一优三强”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新时代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和战略支撑,多措并举为广大教师多样化发展、专业化成才搭建广阔的平台。她希望老师们以此次培训研修为契机,深入领悟培训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所学知识、理念和良好作风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更多成绩和成果,带动更多的老师成长为优秀骨干教师,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服务。

典礼上,副院长殷淑英和基金会中方代表袁东升主任共同为每一位受训教师颁发证书。教师们纷纷表示,学习是一种信仰,教育是使命,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逐步将德国职业教育模式与中国职业教育的实情相结合,整合中德两国职业教育方法与资源,深入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一步充实省优质校、职教高地建设的内涵,着力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