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二等奖

作者:刘雨(学生记者)审核:刘文娟 许辉编辑:李东筱复核:殷淑英来源: 日期:2021-11-29浏览:

11月26日,教育部公示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等80所高职院校(其中,山东省有五所职业院校)榜上有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沈兰华获高职高专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二等奖。

教育部办公厅于2021年5月至11月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分为省级遴选推荐教师、填写报名信息、制作上传教学资源、教学资源网络展示、网络评审、现场教学展示六个环节。

在学校和基础部的大力支持下,沈兰华老师牵头的课程团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认真打磨课程内容,精心备赛,喜获佳绩,在领域实现了突破,也标志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堂建设跻身全国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