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院长张同光率队走访企业拓岗促就业

作者:李东筱审核:冀康健编辑:李东筱复核:周爱红来源: 日期:2022-05-18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国高职院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有效推动毕业生就业,5月17日,院长张同光,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企业走访调研。

张同光一行走访德州宇力液压有限公司、山东中茂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山东高速德建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工作。校企双方围绕发挥各自互补优势,就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换了思路,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走访山东中茂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时,张同光一行与我校2019级毕业生座谈,对他们成长为企业骨干倍感欣慰,并听取了他们成长成才的感受、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对学校的建议。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张同光强调,要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要求,聚焦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现状及发展趋势,根据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认真研究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意见建议,并融入到下一步学校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就业指导服务之中,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结合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的实际,挖掘校企合作潜力,拓展校企合作领域,紧紧围绕产业链迈上中高端的现实需要,整合优质资源开展科技攻关,搭建专业技术人才互相交流的平台,打造更多服务先进制造业强市和职教先进城市建设的精品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