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举行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高天宇审核:李金甫编辑:李东筱复核: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2-05-23浏览:

 

 

5月20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领导樊兆杰、郭士武、魏先军、孟繁营出席,各行政处室、系部党政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主持。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听取行政处室、系部党总支书记和主任、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发言,对全校深学践悟、落实落细重要讲话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樊兆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和高校师生的殷切期望,是高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特色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多种形式掀起理论学习新热潮。

樊兆杰强调,全校教师要做好“经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做到真学真信、矢志不渝;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掌握先进科学技术,站在科技前沿;熟悉世界先进文化和先进技术,准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应用推广现代信息技术,培养学生信息技术能力;创新理论方法,熟悉创新理论体系、程序,推进目标管理;掌握系统思维和方法,更好应用系统论、控制论和信息论;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感悟、磨砺心智、增长才干;强化职业操守,遵守道德规范,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要做好“人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道德素养、文化素养、科学素养、技能素养、信息素养、创新素养、系统素养、实践素养和职业素养。

樊兆杰要求,全校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涵养“阳光自信,大气厚道”的“德职气质”,努力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胸怀国之大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坚定职教报国初心、信心,把优秀和自律作为习惯,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立山、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葛伟、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主任梁强、基础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副院长)武月刚、思政课教师沈兰华、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教师倪玉凤作为代表依次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