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孟繁营名师工作室开展无人驾驶专题培训

作者:郭延鹏审核:编辑:高天宇复核:来源: 日期:2020-07-14浏览:

为更好发挥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孟繁营名师工作室于7月10日至12日在汽车工程系党建会议室开展了无人驾驶专题培训。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省培和国培项目无法如期进行。为了保证青年教师们的成长和提升工作室成员教科研能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积极联系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来学校进行培训。本次培训由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连永军经理、研发工程师于海龙两人主讲。培训内容覆盖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简介、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融合进化、无无人驾驶车大赛、linux系统安装与调试、ROS机器人操作系统、无人驾驶/ROS竞速实验平台、ROS机器人实训。课程内容理实结合,教师们既掌握了linux系统,又了解到了ROS机器人操作系统等人工智能前沿科技,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技术服务和科技研发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培训虽然恰逢暑假,但是老师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三天培训时间收获颇丰。下一步,名师工作室将进一步搭建产学研平台,以德州市共公共实训中心基地为依托,借助创建德州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契机,遵循“产、学、研、创“一体化建设模式,真正起到引领教师强科研、强实践、强教学能力,辐射带动德州汽车产业,服务德州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