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与神州高铁公司洽谈合作共育高铁技术技能人才

作者:牟海东审核:编辑:高天宇复核:来源: 日期:2020-09-10浏览:

9月8日,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公司总经理助理孙雪亮一行6人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以及校招生就业指导处、教务处、汽车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加洽谈。

周爱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校企合作情况和办学成绩。她希望双方抢抓职教高地建设机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新时代高铁产业发展需要,把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建在大交通产业链上,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高铁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周吉星主持会议。他对来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汽车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和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建设等情况。

孟繁营向来宾阐述了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的建设规划,以及建设涵盖汽车、轨道交通、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的大交通专业群建设构想。

孙雪亮对学校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神州高铁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规划,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模式,对共同合作充满信心,期待与我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造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观看了学校及企业宣传片,并参观了学校沙盘、德州市公共实训中心汽车维修实训基地,探讨了职教高地建设中支持校企深度合作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