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在德州职院开考

作者:刘玉华审核:编辑:高天宇复核:来源: 日期:2020-11-18浏览:

11月14日,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初中级)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共157名学生参加本次考评,其中初级77人,中级80人。

初、中级考评均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其中理论考评于14日上午在思齐楼301、302、303、304机房举行,实操考试于14日下午在知行楼B座实训室举行。考试期间,山东省考评站派出的工作人员亲临现场,全程督导,本校考评员认真履职、严格执考,考试还得到了教务处、计算机系的大力支持。最终,初级考评通过率为94%,中级考评通过率为100%,152名考生获得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获证率为97%,考试圆满结束。

2019年以来,我校依托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成功申报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第二批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评点,今后将面向在校生、养老行业从业人员等受众陆续开展不同级别的技能培训和考评工作,助力德州市及周边地区养老专业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