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组织观看影片《金刚川》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作者:岳政煊 刘佳雪 张傲楠审核:高天宇编辑:李东筱复核: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0-12-23浏览:

为激励同学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更好弘扬抗美援朝精神,12月20日下午,德州职院大学生记者团组织大学生在思齐楼学术报告厅观看了爱国电影《金刚川》。校党委宣传部张福东等老师陪同大学生记者团全体同学共同观看爱国电影。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金刚川战役是抗美援朝的最后一战,而一座桥成了志愿军前行的障碍。整部影片围绕炸桥—修桥—守桥的主线,向大家展现出了中国志愿军战士大无畏的精神。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观看跌宕起伏的情节,仿佛身临其境,我们感叹于志愿军的英勇无畏,我们惊叹于志愿军的耐人毅力。无论是以志愿军的角度,或是以美军和高炮连的角度,都告诉我们金刚川是用鲜血染成的,也是革命先烈们为我们搭建的桥梁。桥一次次被炸毁,又一次次被搭起,美军惊叹于我们的速度,更惊叹于我们的毅力。而从电影的第二角度来看,美军飞行员从开始的傲慢到被激怒,再到最后对志愿军的钦佩,也是通过展现这样的心理变化,来向观众传达了志愿军坚韧不拔、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内核。再到最后人桥合体,主题升华,一幕幕的画面所带给我们的震撼久久不能散去。

一部电影,平实的语言,朴素的台词,却催人泪下,感人肺腑,这是中国志愿军的心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段悲壮、感人的历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与缅怀。观影后,同学们深受感触,我们这个民族曾遭遇无数苦难,正是前辈们的奋斗与牺牲,才有了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在当下和未来,依然会有激流险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时刻准备着,像英雄先烈一样,勇于承担起自己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