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举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实境化”应急演练

作者:张彬审核:朱弘编辑:李东筱复核:郭士武来源: 日期:2021-03-02浏览: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春季学期开学期间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2月25日上午9点,我校组织开展开学演习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前,校党委委员、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郭士武进行动员讲话,要求参与演练的所有人员用心用情,充分进入状态,坚决克服懈怠情绪和麻痹思想;要反应迅速、协作有力,应急处置流程要实现“无缝对接”;要应练尽练,针对短板弱项、漏洞盲区,要及时进行修正。

本次开学演习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主要包括学校大门口师生体温异常处置、食堂区域学生体温异常处置以及宿舍区域学生体温异常处置等三大重要环节,完善了整个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是对我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的一次验证,也是一次查漏补缺。

党委书记樊兆杰,党委委员、副院长多建民,党委委员、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郭士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吉星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部书记,各系部学生科正、副科长,各部门健康联络员,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演练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