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到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智慧养老”发展趋势

作者:杨静秋审核:郭吉海编辑:高天宇复核:范轶来源: 日期:2021-04-06浏览:

为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群建设,应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邀请,4月1日~2日,我校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健康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到东软集团调研学习,相关专业教师参加调研。

调研团队先后到东软集团总部、医疗事业部、沈阳熙康云医院、大连东软教育集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图书馆、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地调研,听取了职业教育部、医疗事业部、熙康云医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在东软熙康云医院,调研团队详细听取了云公卫、云健康、云医疗、云医药、云护理的运作模式和东软熙康提供的安全、完整、高效的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参观、体验了智慧健康解决方案。

在东软医疗事业部,东软集团医疗事业部总监衣铭老师介绍了东软集团发展历程,以及旗下生产的处于技术领先地位的CT、车载CT、RT、PET/CE等智慧临床设备,并带领大家到装配车间实地参观。

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发展顾问王锋老师详细介绍了东软大健康产业布局、专业群整体规划、医养结合创新服务与实训基地架构和配套教学资源建设情况。双方就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发展方向及智慧化实训室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调研学习,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智慧化综合实践训练基地建设、课程建设提供了参考,为专业群发展建设厘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