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全国“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在德州职院顺利开班

作者:施秉旭审核:梁强编辑:高天宇复核:魏立新来源: 日期:2021-04-15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4月15日,全国“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开班仪式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润德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恒斌,中山大学教授白路,杭州瑞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院校合作事业部总经理桑宁如出席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及来自全国14所院校的31名参培老师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上,张恒斌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与发展前景,详细解读了“1+x”证书相关政策。他指出,实施“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二十条的重要改革举措,也是重大的创新改革,我们必须深化复合型技能人才的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注重人才培养的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的成长道路,拓宽就业与创业本领,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留得住、用得上的复合型技能人才。张恒斌对参加这次培训的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参培学员借助本次集中学习交流平台,结合自身情况,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做到学以致用,力争引领职业教育蓬勃发展再创佳绩。

桑宁如表示,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人才储备机制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而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基于光伏产业关键工作领域的典型工作任务设计,是匹配光伏企业内外部岗位群培养评价人才的有力认证。“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对于全面提升光伏产业运维人才培养质量,实现试点融合发展,助推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双方共同为“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基地”揭牌。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培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完成考核,成绩合格者,由主办方颁发教育部认可的“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