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我校被认定为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

作者:王宝审核:刘坤编辑:高天宇复核:田树军来源: 日期:2021-04-28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创新工业机器人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工业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23日至4月25日,电气工程系骨干教师李志鹏、王宝参加了由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智能线集成与应用、运行与维护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说明会暨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

会上,我校被认定为“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李志鹏获得“优秀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会议还就智能线集成与应用、运行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培训大纲等工作进行说明,并对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试点工作经验进行总结交流,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等专家作了有关技能人才评价标准和书证融通的相关报告,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电气工程系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1+X证书培训考核和书证融通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岗课赛证”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