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1年中2个大赛活动月,德州职院学生技能水平想不强都难!

作者:范振瑞审核:李克培编辑:高天宇复核:刘坤来源: 日期:2021-06-28浏览:

2021年初,电气工程系制定了《2021年电气工程系推进技能大赛工作的指导意见》,将6月、12月确定为系部本年度技能大赛活动月。6月15日,电气工程系本年度技能大赛正式开赛。针对此次技能大赛活动,电气工程系多次召开调度会,对赛事各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并提出“赛出成绩,赛出能力,赛出水平”的明确要求。各赛项负责人认真组织,系部专业教师全员配合积极。

截止目前,“单片机技术应用比赛”赛项已结束,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195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针对2019级自动化专业、电梯专业学生制定的“PLC技术应用”赛项和2020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制定的“Solidworks建模技术应用”赛项也已相继开赛。“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CAD技术应用比赛”“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等赛项先后在6月22日至30日陆续开赛。

本次技能大赛活动,高职生参赛率达100%,创电气工程系技能大赛新高。赛项设置均与本学期课程相符,“以赛代考”成绩既用于人才培养方案技能大赛模块成绩的认定,也作为学期课程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赛项更是融入了1+X考核要求,对于实现“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具有促进作用。

电气工程系全体师生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赛项准则,以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