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我校师生在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省选拔赛中获出色成绩

作者:机械系审核:梁东明编辑:高天宇复核:徐继勇来源: 日期:2021-10-13浏览:

10月11日,2021年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在山东工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机械工程系派出教师高志凯、学生聂迪迪参加无损检测员项目的角逐。最终,教师高志凯获得职工组一等奖第1名,并将代表山东省参加此赛项的全国比赛,学生聂迪迪获得学生组第5名,获三等奖。

无损检测员赛项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个环节,理论竞赛时间统一为1小时,实操竞赛时间为8.5小时。比赛内容涉及到设计知识库应用与概念设计、产品设计与数据管理、产品快速成型、产品可视化与展示、产品检测与分析、产品装配装饰验证六个工作模块。此赛项考察选手综合素质,选手需要掌握10余种软件、3种设备的操作,这对选手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在比赛中,我校选手沉着应对,克服各种不利条件,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2021年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其举办为选拔技能型人才搭建了重要平台,成绩的取得对促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