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搭建线上平台促“互联网+实习就业”创新融合发展

作者:樊琳审核:孙建编辑:高天宇复核:崔建强来源: 日期:2021-11-22浏览:

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和同学们交流,日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创新顶岗实习就业管理模式,搭建了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就业平台,推进了工作流程的标准化、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

在平台上,该系向企业展示专业特色、最新动向、政策要求等内容。合作企业在平台入驻,发布职位信息,介绍企业,发布招生简章和职位需求。学生到平台填写简历,查阅企业信息,选择心仪的职位投递简历。企业可以在线查看简历投递情况,发起邀约,发布面试结果,最终学生确认是否入职。

截止到目前,平台已成功吸纳48家企业入驻,提供140个职位供同学们甄选,成功投出简历406份,访问量突破1.5万次。平台完成线上面试380余人,发起入职确认300余人,涉及教育、餐饮、金融、以及新媒体等多个行业的不同企业。平台为不同专业学生提供多样化就业选择,为企业提供咨询介绍20余篇,直播30余次,企业视频录播20余份,为企业和毕业生深入交流、双向选择提供了很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