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获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作者:吴双审核:郭吉海编辑:高天宇复核:范轶来源: 日期:2021-11-25浏览:

11月19日——21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养老服务技能”赛项比赛,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举行。全省17支队伍参赛。我校健康管理学院李景芝同学,在吴双老师的指导下,发挥稳定,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我校选手首次参加此项比赛,并实现了突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接到大赛通知后,学校和系部高度重视并给予指导。2019级学生李景芝,在吴双老师的指导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基础薄的难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在实训室“恶补”理论、苦练操作,智能、体能、技能、人文关怀、沟通力、创新力、应变力、组织表达能力全面提升。

赛项模拟居家养老、机构养老两个工作场景,分为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照护和持续照护计划四个模块,历时两天共18个小时。

健康管理学院师生通过实际行动,刻苦训练,总结经验,提升竞赛水平和实力,展示了我校养老服务专业的良好素养和师生的优质精神风貌。健康管理学院负责人表示,该院师生将继续虚心学习,总结经验,再创佳绩,为区域培养大批高素质养老照护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