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开展热线服务培训

作者:窦明审核:王海燕编辑:高天宇复核:李志刚来源: 日期:2022-05-26浏览:

为提高德州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的服务观念和服务水平,推动州城家教家风建设,更好地服务州城人民,5月24日,德州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热线服务培训。培训由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主任王海燕主持,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王海燕强调,家庭是人成长和发展的基石,家庭教育是教育的起点和基点。中心的服务工作是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是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教育使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义不容辞,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承担责任,履行义务,完成好这份工作。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刘丽红教授从家庭教育服务热线的目标、家庭教育研究指导的伦理要求、家庭教育指导师的自我觉察与照顾、服务热线的基本设置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培训期间,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材料,明确了指导中心的责任和热线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家庭教育的责任感、工作热情和工作信心,提升了理论知识和服务技能,为以后的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