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举办习“舞”抗“疫”5.25心理健康日特色活动

作者:宋玲审核:刘宏杰编辑:高天宇复核:郭士武来源: 日期:2022-05-26浏览:

为缓解疫情期间我校学生出现的焦虑、恐慌、烦闷等负面情绪,做好心理安全防护,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25日晚,我校学生处组织了习“舞”抗“疫”,为心理健康教育开设“舞蹈处方”心理特色活动。

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30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齐聚寰球广场,跟随健美操老师袁峰齐跳《失恋阵线联盟》《站在草原望北京》《日不落》等韵律减压操。线上,班级学生跟随抖音直播学习减压操,同学们跟随欢快的节奏,挥舞双臂、舒展脖颈,用整齐划一、美观有力的动作,展示出青春应有的激情和活力。

活动中,心理老师宋玲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她表示,疫情期间出现负面情绪很正常,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心理调适方式,运动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减压方式,可以刺激大脑分泌多巴胺和内啡肽,从而起到排遣压力和不快的作用。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1万余人同跳减压操,直播点赞量近13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新心理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学生在哪里,心理健康教育就在哪里,心理健康教育的阵地就在哪里”,做到疫情不“抑情”,为学生带来一场生动而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