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

作者:审核:编辑:张福东复核:来源: 日期:2021-08-19浏览:

根据《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

8月25日教职工正式上班;8月26日省外2021级新生、省外2019级/2020级学生报到;8月30日-8月31日省内2021级新生报到;9月3日-4日省内2019级/2020级学生(含五年制学生)报到;9月5日2019级/2020级学生(含五年制学生)上课。

二、学生返校安排

第一批(8月26日):省外2021级新生、省外2019级/2020级学生报到;

第二批(8月30日-31日):省内2021级新生报到;

第三批(9月3日-4日):省内2019级/2020级学生返校(含五年制学生)。

三、注意事项

1.科学认识疫情,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离省、不离市,尤其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暂不返校人员范围:(1)师生员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2)2021年7月1日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3.师生员工返校要求:(1)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提前3天返校报到,且须持 48 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到校后由学校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教职工须持 48 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提前三天返回主城区,返回后需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按要求上报学校,才可入校;(2)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须持 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3)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的所在市师生员工凭健康码绿码返校。

4.教职工开学前14天返回德州市主城区,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主城区。教职工即日起进行连续每日体温监测,主动及时向学校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严格落实相关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5.各部门、单位按要求组织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做好“测温+健康绿码”入校、日常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两点一线”往返家校等工作措施。

6.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并对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查验,确保“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