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德州:高校教师进企业 政策红利促进产教融合

作者:审核:编辑:许艳梅复核:来源:奏嘛新闻 日期:2021-06-08浏览:

在我市政策红利的促进下,越来越多的高校教师走进企业,让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企业技术难题破解有了新路径。

眼下,德州热力公司的工程师正在对城区一处换热站进行检修维护,和以往不同,借助“无人值守换热站”应用程序,他们很快就精准排查出了一处故障点。

德州:高校教师进企业

这款应用程序的设计者,不是软件公司的工程师,而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专业教师。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等方面合作多年,协作领域也逐步深入,这给了不少有能力的教师深度参与企业协同创新的机会。

为了鼓励教师进企业、接地气,当地职教院校也出台管理办法,实行“倒逼”机制,打开产教融合新通道。

为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德州市印发《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 建设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实施方案》,系统设计了全市职业教育体系框架、结构布局,建立了产教深度融合的职业教育发展政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