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关于对新教师授课及教科研能力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景燕敏复核:来源: 日期:2020-09-24浏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2019年新进教师培养考核工作的通知》9月3日AIC发布)要求,现就2017、2018、2019年新教师授课及教科研能力考核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地点及分组

授课教师

考核时间

地点

2019年新进教师

(54人,分2组)

107日(周三

上午8:30—11:30 下午2:40—5:30

一组:润德楼六楼教师培训室(党校)

二组:润德楼五楼会议室

2017、2018年新进教师

(61人,分2组)

10月14日(周三)

上午8:30—11:30 ,下午2:40—5:30

具体授课分组名单见附件1。

评分标准及评委

1.授课评分指标(附件2);教科研评分指标(附件3);教案评分指标(附件4)

2.评委:由有关校领导、人事处及教务处领导、系部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7人组成。

、其它说明

1.汇报课以说课形式展示,时间限10分,评委随机提问2-3分钟,重点突出教学设计及教学实施过程,切勿以说教材、说学生、说目标等程序化的东西为重点。

2.授课教师准备纸质教案一式7份(封面要注明系部、教研室、所属课程、指导教师等),授课前二天按要求准备好本学年1门课的授课计划、教案、10本作业、10份考试试卷及教师本人任教以来代表性教科研成果等材料交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供评委评阅。

3.被考核人应提前一天到现场对课件进行调试,确保授课有序顺利进行。

4.工作人员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按总平均分分别对被考核人计分。

5.说课期间,各位新教师的指导教师及他待说课教师均在评委后排就坐,相互学习、相互观摩指导

6.说课结束后,评委对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点评指导


附件:

1.2017-2019年新教师授课分组名单

2.授课能力考核评分指标体系

3.教学及教科研能力考核指标体系

4.教案检查评分指标体系

                                         

组织人事处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