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学校“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大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作者:审核:编辑:景燕敏复核:来源: 日期:2021-04-08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文明风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德州文明形象,根据德州市创城统一安排部署,学校决定于4月8日至6月27日期间,利用周六、周日时间上街开展“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大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顺序(见附件)

各系部组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每支队伍50人。

(二)活动区域

西至湖滨大道,东至岔河西大道,北至大学路,南至新河路.

(三)文明劝导内容

1.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逆行、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2.乱扔垃圾、乱贴乱画、张贴小广告、随地吐痰、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

3.遛狗不拴绳,宠物敞放、粪便不清理等不文明行为。

除以上文明劝导内容外,各系(部、院)还要组织开展社会调查,通过走访门店、访问市民,了解市民对于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意见建议,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

三、活动要求

(一)市创城办将不定期对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重视、参与度高的单位和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通报表扬。各系(部、院)要把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进创城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志愿服务者须统一着装和佩戴“文明劝导员”袖标,展示志愿者良好形象。志愿者要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按时到岗,认真履责,积极作为,全力做好文明劝导工作。

(三)各系(部、院)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活动开展情况(文字新闻信息稿)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高天宇AIC邮箱,活动照片上传至“文明创建材料汇总群”




附件

德州职院“周末做公益,创城添动力”

大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时间

单位

负责人

1

410日-11

机械工程系

徐继勇

2

417日-18

电气工程系

田树军

3

424日-25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

程磊

4

58日-9

经济管理系

崔建强

5

515日-16

汽车工程系

葛伟

6

522日-23

电子与新能源系

魏立新

7

529日-30日

建筑园林工程系

杨国良

8

65日-6

粮食工程系

王辉

9

619日-20

学前教育系

王海燕

10

626日-27

健康管理学院

范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