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关于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 教育日活动的方案

作者:审核:编辑:景燕敏复核:来源: 日期:2021-04-13浏览:

今年4 月 15 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扎实开展好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我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为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使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能力。

二、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体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做好活动方案,并于“4·15”前后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一是4月15日下午第六节课后,各院系组织全体学生于4:30收看学校电视台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微电影,两部影片大约20分钟(每个院系各班级辅导员要全程参与,认真组织学生观看,观看时要拍照、并进行总结)。二是在4.13—4.18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法律知识普及活动。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等(注:1.各部门自行打印组织职工进行答题,要把竞赛情况拍照及职工竞赛答题试卷3至5份报保卫处安全科。2.各院系自行打印组织师生进行竞赛,把师生竞赛参与情况拍照及师生竞赛答题试卷10至20份报保卫处安全科),有效引导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三、加大宣传力度

加大推送宣传力度,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宣传。利用报栏、网站、校园广播等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根据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加强对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

四、活动领导小组

 长:郭士武

副组长:周吉星、许辉、刘宏杰、张宏建

 员:朱弘、张维杰、姜立文、张立山、许辉、姚振锁、韩光新、徐继勇、田树军、魏立新、程磊、崔建强、葛伟、王辉、杨国良、李志刚、范轶、王刚、杨欣鸿、徐建化、孙启祥、陈新英、王强、李金甫

办公室设在保卫处安全科,电话:2557606

各部门、各单位将活动方案和活动开展情况请于 2021 年 4 月 19日前将纸质版总结盖章,报保卫处安全科(润德楼306室)王键,电子版(活动照片)发王键AIC邮箱。

附: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题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