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营造学法知法守法护法氛围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2-11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12月1日,我校启动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力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学宪法、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12月2日,经济管理系在各年级各班级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各班辅导员、班主任紧密围绕主题,通过课堂宣讲、剖析案例、观看主题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共同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增强了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意识。

“为了讲好这堂班会课,我事先收集了学生较为关注的法律问题,特地向法律专业出身的老师咨询了相关知识,还收集了很多案例,力图让同学们更生动形象地理解宪法。”辅导员周文凯表示,宪法距离学生生活好像很远,但其实每一个同学都离不开宪法,讲好宪法主题班会课,对于帮助广大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激励全系同学争做知法守法好青年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是经济管理系“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外,经济管理系还将通过集中开展宪法学习教育、“宪法晨读”、宪法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系学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热情,提高学生遵守捍卫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意识,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坚实保障。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学校开展了宣传宪法周活动。

12月4日上午,粮食工程系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学习教育活动。全系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齐声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和条例,使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与庄严。同时,组织学生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观看直播、参与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参与到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活动。本周,粮食工程系将继续广泛开展一系列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师生法治素养。

【撰稿:李洪照 审核:崔建强 编辑:高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