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粮食工程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20-01-19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贯彻落实,立体式运用爱国主义教育优质资源,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教育,粮食工程系于12月18日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19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该片全景式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一个个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的不平凡历程,是一部既让人全方位了解新中国发展,又让人热血沸腾的优秀作品。

通过观看爱国主题教育视频,同学们懂得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韶华易逝,青春难再的道理。大家深刻理解了今日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更是世界之中国,古老的东方文明,演绎了一段觉醒、奋起、蜕变的时空跃迁。观影同学纷纷表示,作为今日之青年,要不畏冷气向上走,要以一己之力践行爱国主义的具体内涵,要让新时代的图腾在中华大地上熠熠生辉。

【撰稿:晏晓旭 审核:王辉 编辑:高天宇】